我校召开“大理科教育模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5-06-21   字体大小T|T
   应我校教务处、人事处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全国首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育学院院长卢德馨教授近日来我校讲学,这同时也是我校 “名师讲坛”学术活动启动以来的第八期。6月21日上午,在盘旋路校区机关楼311室卢德馨教授与我校各理科基地负责人、基地所在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负责人就“大理科教育模式”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郑晓静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卢德馨教授首先就南京大学“大理科教育模式”情况进行了介绍,卢院长从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育学院的机构设置、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情况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南京大学7个国家理科基地尤其是理科强化班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卢院长还结合部分优秀毕业生实例向大家介绍了该院在加强基础,拓宽学生知识面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之后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及所在学院、基地的实际情况与卢德馨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郑晓静副校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卢德馨教授此次来我校讲学并与我校相关学院、基地及部门负责人座谈,并邀请卢教授在以后利用暑期等时间更多地来我校讲学。对于南京大学的“大理科教育模式”,郑校长希望我校各基地及基地所在学院、教务处认真思考,考虑是否能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试点,以借鉴兄弟院校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