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06-04-25   字体大小T|T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盘旋路校区科学馆201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全体教学顾问、各学院及体育教研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钟承奎处长主持。

    刘亚军副处长首先代表教务处对第8周学校组织的期中教学检查的总体情况,包括存在的问题及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结合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主管工作,刘亚军副处长提出了在教学运行方面教务处将采取的措施,如加强教学检查、政治理论和大学英语课程试行选课人数与教学工作量挂钩等。

    钟承奎处长重点谈了教务处近期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他指出,我校作为研究型大学,教师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过程中必须提高自身素质,要首先成为创新型教师。这就要求教师正确把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提高责任心,在这方面,各学院教学院长必须起到带头作用,青年教师则要继承兰州大学一贯重视本科教学的优良传统。教务处今后将继续加强教学检查,包括课堂教学、毕业论文、实验教学、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为了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在榆中校区的辅导答疑工作,决定按课堂教学时数的1/2对辅导答疑计算教学工作量,并将学校下拨的用于非课堂教学环节的津贴(课堂教学津贴的15%)全部用于辅导答疑教师往返榆中校区的交通补贴。关于“暑期学校”课程开设的问题,钟处长指出学校将鼓励相关学院教师长期并无偿为考研学生开设英语、政治和高数辅导课,以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动员各学院尤其是新成立学院和新设专业所在学院,积极聘请高水平专家为学生开设课程或讲座,并派青年教师赴国内外进修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