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5-01-20   字体大小T|T
    本次期末考试自2015年1月5日开始,1月16日结束,共进行了1596场次考试。通过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重视、合作,期末考试工作已顺利结束,考试过程整体情况良好,考试秩序井然。
    各学院针对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作了精心安排、细致部署,在除教务处统一组织的巡视组外,专门安排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巡视。尤其是艺术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生工作组、教学秘书、班主任等对所有涉及艺术学院的考试全程巡考,对违纪行为坚决处理,严抓考风考纪。
    后勤集团通过加强管理、巡查和督促,有力保证了交通、保洁、供电、供暖等工作的及时到位,保障了本次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尤其是通过加强路况调研和路况信息反馈,极大保证了通勤车辆的按时到达。
    为进一步提高考试管理工作的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减少和避免各种不良情况的发生,切实维护好考风考纪,现对考试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学院和监考教师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个别学院对监考教师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不到位,监考教师工作不够规范、细致,只注重考场纪律的宣读,未及时认真地对学生桌兜、桌面物品进行检查清理。
 2.个别监考教师不够认真负责,存在使用手机、看书、频繁离开考场、睡觉等情况。
 二、学生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个别学生未带证件参加考试。
 2.个别学生未按要求主动自觉地清理书包、手机、复习资料、书本等物品。
 3.发现的违纪情况
 1月12日,艺术学院主动上报,2名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大学英语》考试中夹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
 1月14日,巡考人员发现,1名经济学院2014级经济学类专业学生在《政治经济学》考试中桌兜内放置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
 1月16日,巡考人员发现,1名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数学基地班学生、1名基础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考试中桌兜内放置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教材。
 1月16日,监考人员主动上报,1名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考试中夹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
 对于以上违反考试管理规定的情况,请各学院和各监考教师今后务必严格考试要求,严明考场纪律,把工作做细致做到位,真正树立起对学生负责的意识,尽最大可能防范考试违纪事件的发生。
 对于在考试过程中违纪的学生,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希望其他同学务必引以为鉴、引以为戒。
 
                                        教务处
                                   2015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