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思想政治
理论课实践”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体育教研部:

为做好2018-2019学年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考核工作,根据《兰州大学本科生社会实践活动学分制管理实施办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的文件精神,实现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机结合,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独特的育人功能。

二、课程说明

(一)考核课程名称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

课号:1039226

学分:2学分

(二)考核对象

2018秋季学期选修课号为1039225,课程名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课程的在校本科生。

(三)考核方式

提交相关论文及鉴定材料。

1.独立完成5000字以上的社会实践论文1篇,写作规范参考附件2。

2.《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经万方数据库“文献相似性检测服务”检测。

3.《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鉴定学院鉴定、校团委鉴定合格,表格见附件3

(四)材料提交办法

报告由学生在2019年4月1日至15日期间以PDF格式(包括论文正文、检测报告及社会实践鉴定书)提交至“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论文提交系统”,网址:sjlw.lzu.edu.cn。

各学院教学秘书负责统计提交情况并以班级为单位将实践学生名单(附件1)于2019年4月18日前发送liucb@lzu.edu.cn,实践名单纸质版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城关校区西区齐云楼1424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三、考核组织

此项工作由教务处总体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的成绩评定、录入、归档和保存工作,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负责《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鉴定书》的考核鉴定工作。

各学院须认真组织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考核相关工作实施过程中如遇有关《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鉴定书》的相关问题请咨询团委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联系人:郑豪,电话8912914),如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报告的相关问题请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刘翠柏,电话:8912463)。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工作及考核工作,如因学院原因造成学生迟交或未交实践报告从而影响成绩录入,责任由学生所在学院承担。

四、补充说明

课程不设补考缓考2017年秋季学期此门课程不及格的同学、因外出交流原因等未能修完此课程的同学请按规定时间提交报告等材料,并参加本次考核。

本次考核不及格或2018秋季学期因外出交流等原因未能修完此课程的同学请于2019秋季学期进行重修

特此通知

 

附件:

1.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实践报告登记表》.xls

2.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写作规范.doc

3. 《兰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鉴定书》.doc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