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大小T|T
各学院:
        根据《兰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2019〕132号),我校2021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定于4月19日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程序
      (一)制定接收方案
        1.各学院在4月26日前完成接收方案制定,将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纸质版报送教务处(贵勤楼B201室,电子邮箱:jxk@lzu.edu.cn)。接收方案中须明确接收条件、拟接收人数、工作流程、考核方式、接收名单确定原则、降级要求、考核时间地点、联系方式、投诉渠道等内容。
        2.教务处于4月27日前完成对各学院报送接收方案的审核备案,审核通过的接收方案由各学院在本学院网站进行公布。同时,教务处将学院方案链接在教务处主页汇总发布。
        3.为切实落实《兰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给予学生更多选择机会,构建更为宽松的转专业氛围,学院在制定接收条件时除《兰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不允许转专业的条件外,不可对成绩绩点、平均分、外语四六级成绩做要求。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申请转入的学生做外语四六级成绩等要求。接收专业如有身体条件限制和要求的,应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相关规定,在方案中明确提出体检要求。接收专业为大类招生的学院,可以按专业类提出接收方案。
        (二)学生提交申请
        申请学生请首先认真查看各学院公布的接收方案(详见https://jwc.lzu.edu.cn/lzupage/2021/04/16/N20210416101810.html),于4月28日至5月7日通过学校OA系统(oa.lzu.edu.cn:流程—学生事务—本科生转专业流程)提出转专业申请,按照流程及要求填写表格,提交成绩单(由学校个人工作台my.lzu.edu.cn本科生成绩证明自助生成下载,OA中有详细说明)等有效申请材料。
        (三)转专业考核资格审批
        申请学生所在学院于5月10日前完成转出申请审批。受理学生转入申请的学院于5月14日前按公布的接收方案完成审核,教务处于5月18日前完成考核资格审核。
        (四)转入学院考核
        受理学生转入申请的学院于5月28日前,对具备考核资格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须进行公示并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五)文件发布及手续办理
        教务处于6月上旬发文公布获批的学生名单,并调整学籍,转专业学生根据文件到转入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二、相关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兰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2019〕132号)开展工作,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学生和学院双向选择的原则,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和专业学习指导,引导学生理性选择专业。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应对转专业相关政策及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结果一经公布,不得变更。
        三、其他说明
        本年度转专业工作采用OA系统填报申请、审批的线上流程,请务必按照系统中的流程和说明进行办理,如遇问题及时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学校OA系统(oa.lzu.edu.cn)和个人工作台(my.lzu.edu.cn)的用户名和密码与个人邮箱相同,如忘记密码的学生可以联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更改。
        四、咨询方式
        (一)教务处联系方式(学校转专业政策咨询)
       联系人:李会峰,8912032,jxk@lzu.edu.cn
      办公地址: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B201
       (二)各学院联系方式(学院转专业方案等咨询)
      联系方式详见各学院转专业方案,方案链接汇总网址:https://jwc.lzu.edu.cn/lzupage/2021/04/16/N20210416101810.html
       (三)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方式(OA及个人工作台登录咨询)
       联系电话:8912066
        附件:
                                     
 
                                                                                                                   教 务 处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