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五月的鲜花 铭记历史 传唱红歌”
文艺展演暨主题党日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大小T|T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引导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发展新貌,5月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以“五月的鲜花 铭记历史 传唱红歌”为主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908室举行了文艺展演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将百年党史分为五个革命时期,分别以配乐诗朗诵、独唱、红歌联唱、红歌大合唱等形式进行展演,中间穿插了红歌猜猜猜、红歌大串烧等互动活动,用歌声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极大地感染了支部党员和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营造了浓厚、积极向上的党群文化氛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节鲜活的“红色课堂”,是唱响建党100周年献礼主旋律的最佳实践。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活动,支部的党员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更加生动地融入日常支部组织生活,不断释放“红色情怀”正能量,持续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自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教务处党支部持续开展“每周一学时”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活动采取业务理论学习与党员讲党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常态化理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业务理论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同频共振,把“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贯穿到学习的全过程,着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处室,更好地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