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6月CET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大小T|T
各位考生:
       为确保2021年6月12日CET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
       笔试准考证自6月5日09:00起开始打印。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行打印。
       二、考生入场要求
       6月12日当天,在校考生按报考级别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考区。建议非在校考生于上午08:00、下午14:00前到达指定考区,入校流程详见本通知第五条“防疫要求”。
       入场时间:6月12日上午08:20、下午14:20。开考后(上午09:00、下午15:00)禁止入场。
       证件要求:准考证、学生证、与报名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身份证件是指报名时使用的证件,包括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护照、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印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
       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考点统一组织的安全检查。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附件(《CET考生安检程序和注意事项》),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仅携带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和无线调频耳机入场,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三、听力安排
       请考生仔细阅读下述安排并做好考前准备:
       1.杏林楼考区、兰大附校(附小)考区:全部使用无线调频耳机,接收频率为76MHz。
       2.护理学院考区:使用无线调频耳机,接收频率为75MHz。
       3.兰州七中考区、兰大附中考区:统一使用功放,考生不需要自备无线调频耳机。
      (二)榆中校区
       天山堂考区、第二教学楼考区:全部使用无线调频耳机,接收频率为75MHz。
      (三)音源及耳机测试
       各考区电台测试时间:6月8—11日,09:00—20:00。
       测试期间不间断播放测试音源。请考生按相应频率提前调试好耳机。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的考前试音结束后,立即关闭耳机电源,待听力考试开始时再开启电源,避免因电池电量不足而影响听力考试。考点不提供备用耳机或电池,有需要的考生请自备无线调频耳机或电池。
      (四)非英语类考生统一使用功放,不需要自备耳机。
        四、考中注意事项
       考生须仔细阅读试卷封面的考生须知,按要求认真粘贴条形码、填涂个人信息。
      【特别提醒】只能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严禁使用透明胶带、涂改液、修正带等修改答题内容,以免破坏答题卡关键点和黑色检测线,影响答题卡的正常扫描。
       不按要求填写(涂)相应信息者,或错贴、漏贴条形码,按违规或缺考处理,答题卡无效。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以及非听力考试期间佩戴耳机,一律按违规处理。
       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清点完试卷和答题卡后,明确允许考生离场时,方可离场。考生不得将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禁止提前交卷、提前退场。
       考试中,如身体不适或其他特殊情况,可及时举手示意监考或考务人员应急处理。
       五、防疫要求
      (一)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做好相应记录,以便备查。
      (二)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经历的考生,务必提前做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允许漏报、瞒报或不报。
      (三)非在校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必须出示当天实时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获取方式详见下文第六条“防疫健康信息码”)。健康码异常者不得参加考试;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经历提示的,需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检查通过后,统一由工作人员经专用通道带入指定考场,考试结束后原路离校,不得在校内逗留。城关校区四级非在校考生仅能由城关校区东区北门进入。
      (四)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五)所有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除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以外不得摘下。考场内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口罩、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并不得随地丢弃口罩或纸巾等。
      (六)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1米间距,防止近距离接触;考试期间,考生严禁交谈;考试结束,考生须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场,避免聚集。
       六、防疫健康信息码
       考生须于考试当天入场前,使用微信扫描下列两个小程序码,登录并授权查询,截图保存以备工作人员检查。
                        健康码                                         行程码
                                      
 
                                                                                      兰州大学教务处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