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网络共享课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大小T|T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通识教育,帮助我校本科生拓展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学校遴选出一批超星尔雅、智慧树平台优质网络共享课程,供本科生于2023年春季学期自主选择。现将选课及学习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选、退课时间:3月3日10:00-3月9日16:00

2.课程学习时间:3月14日-6月4日

3.课程考试时间:6月5日-6月12日

4.在线补考时间:6月15日-6月22日

二、课程成绩

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严格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严格学生在线学习规范与考试纪律,要求所有选课学生每学期选课不得超过3门,且选、退课结束后,所选课程不得更改、删除或退选,课程考核成绩将据实计入学生个人成绩册。

三、学分认定

所有课程必须先在“教务系统”中完成选课,然后在相应的平台上学习。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在线平台及课程要求进行学习。修完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学分认定将依照《兰州大学在线课程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执行。

四、温馨提醒

1.请同学们根据个人学习时间和精力,妥善制定学习计划。网络共享课和线下课程一样,有严格的学业考核标准和过程管理要求。

2.选定课程在考核时,凡有“缺考”“作弊”等情况记录者,将严格遵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据实计入成绩册,并按学籍管理办法注明相应字样。

3.课程选定后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认真修读,及时参加过程性考核和期末考核,各平台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学习过程监测。如学习过程中存在“找人刷课”“刷而不学”等现象,经查实,将按照有关管理制度,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

1.兰州大学在线课程管理办法.pdf

2.2023年春季学期超星尔雅平台课程清单.xls

3.2023年春季学期智慧树平台课程清单.xls 

 

                                       教务处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