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隆基班”教学计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06-09-22   字体大小T|T

 

   9月15日下午2点,学校在盘旋路校区机关楼223室召开 “隆基班”教学计划论证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甘晖出席会议。段一士先生、陈文源先生、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及“隆基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钟承奎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隆基班”教学计划草案。与会专家就“隆基班”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选修课的课程安排、课时分配及学分要求等做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钟承奎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提出的“隆基班”教学计划草案。他要求学院要多请一些校内外的名家名师为“隆基班”学生开设“隆基”讲座,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甘晖做总结讲话。他说, “隆基班”教学计划要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制订,要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下工夫;希望两个学院根据本次论证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订和实施“隆基班”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