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7-03-03   字体大小T|T
   3月1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院长王乃昂教授主持会议,党政领导及系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育部“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建设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副院长王金荣教授布置了200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并对资环学院如何继续保持教学强院、建设特色专业、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等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本着“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指导思想和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成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各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计划、检查“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计划”的实施情况、青年教师上岗资格及课前督导、教学质量分析及评价等;结合教育部“质量工程”,认真贯彻《若干意见》,设立“资源环境学院教学质量奖”;围绕教学团队建设目标,积极培育国家规划教材、精品课程、标志性教学成果奖和教学名师;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度,强化对课堂、实验、社会实践、毕业设计等教学各环节的管理,落实本科实习、实验、科研培训及毕业论文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地质矿产局、环境保护局等有关部门的合作,组织申报校级地质学、环境科学人才培养基地;检查课堂授课及教学计划、大纲执行情况,落实学校教学检查事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课程教学质量。

  会后各系所负责人都表示将认真学习周济部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各专业特色,努力抓好“质量工程”建设,继续巩固教学强院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