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暨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大小T|T

      2021年10月17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谢亚洲教授作专题讲座,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谢亚洲教授引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谢教授立足于中美关系这一重要课题,倡导中美关系应当良性发展,中方始终本着善意和诚意,积极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对话大门随时敞开。中国两国之间对话合作不可或缺,冲突对抗没有出路。当前历史时期下,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各国均要牢记和平与发展作为时代主题,坚持和谐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水平。我们也要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史为鉴,汲取奋进力量,狠抓落实,夯实责任,坚定政治信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

   会议同时对学校党委、机关党委近期学习要求、重要工作安排以及支部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作了强调说明,要求教务处每一名党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质成效。

   会后,全体党员前往张一悟纪念馆进行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张一悟纪念馆的展示内容,既是张一悟同志本人一生坚持真理、追求理想的真实写照,更是一代革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奋斗缩影。通过参观纪念,大家深入了解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和榆中革命斗争的峥嵘历史,深刻感悟到张一悟烈士和他的战友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而历经艰难、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这次纪念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义,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纷纷表态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伟大中国复兴梦一定能够最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