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2021—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含思政课程)讲课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大小T|T
      3月11日、12日,兰州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和2021—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含思政课程)讲课比赛决赛在城关校区西区学生活动中心9楼成功举办。
来自21个学院的36名教师参加了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的角逐,参赛选手用15分钟PPT对自己的教学创新设计进行了汇报展示,专家评委针对选手的汇报内容给出了丰富的建议。整个比赛严肃紧张,参赛教师普遍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来自学校15个学院的26名教师参加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决赛,决赛阶段由20分钟的选手汇报和10分钟的交流点评组成,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总体设计、教学目标、学情分析、内容分析、过程与方法等11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考核评判。本次比赛对于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创新课程育人模式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两次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参赛教师对课程思政和教学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学校进一步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发挥了重要作用。